电子信息学院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专题思政课

时间:2023-12-21浏览:10设置

12月21日,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赵阳以《近代以来中国的十次发展机遇》为主题讲授专题思政课,学院辅导员和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思政课。

课上,赵阳书记首先带领同学们回望中国近代史,从第一次鸦片战争到八国联军侵华,再到《辛丑条约》等一系列不平等条约,他启示同学们勿忘国耻、吾辈自强。随后,赵书记紧扣主题、旁征博引、图文并茂,全面剖析了近代以来中国十次发展机遇,从国内国外两个维度,从国际秩序、世界环境、科学技术与经济发展等多角度分析我国当下发展的机遇。最后,他强调大学生要把握好大学这个人生发展的黄金阶段,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,拥抱时代、砥砺成长,志存高远、脚踏实地,在轻大校园中绽放最美的青春,勇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青年。

通过此次思政课,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牢把握时代脉搏,把握广阔机遇,更加刻苦钻研,让自己的学业成果服务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,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。


返回原图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