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子信息学院举办纪念“一二·九”运动88周年主题征文比赛

时间:2023-12-15浏览:10设置

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。12月上旬,电子信息学院面向全体本科生开展纪念“一二·九”运动88周年主题征文比赛。

本次活动自121日启动,经过宣传动员,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,踊跃投稿,共收到参赛作品70篇,其中,白绣豪同学的《爱国激昂,岁月长存》回看历史,以此为诫,激励同学们努力拼搏,谱写新时代爱国篇章;谭梓毅同学的《乱世烽火下的“一二九”爱国运动》以杂文的形式从“历史背景”、“民族精神的觉醒”、“群众的齐心”、“时代的记忆”、“展望未来”等方面弘扬爱国精神,激励我们铭记历史,展望未来……。同学们或激情澎湃地赞美祖国,或朴实真诚地阐述心中的梦想,或热情真切地提出对祖国的期许,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心怀祖国,不畏困难,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。经评审,最终遴选出一等奖5名,二等奖10名,三等奖20名。

通过此次征文活动,同学们加深了对“一二•九”运动精神内涵的理解,激励学生传承爱国精神,锤炼本领,奋勇拼搏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前行。

返回原图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