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子信息学院开展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系列活动(五)

时间:2023-12-05浏览:97设置

为引导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、关爱他人,学会认识自我、悦纳自我,近期,电子信息学院在两校区开展了“‘豫’见河南,遇见你,我将真情献‘郑轻’”、“神奇漂流纸”“心心相印——关爱心理健康”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系列活动,部分2021级、2023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。

“心心相印——关爱心理健康”活动,由“桃花多多开、萝卜蹲、长征运粮”3个游戏组成。“桃花多多开”主要帮助同学们增进彼此了解,“萝卜蹲”和“长征运粮”需要多人合作,考验团队默契。轻松愉快的游戏氛围拉近了同学之间的心理距离,打破了紧张感和拘束感,增强了团队力量给个体内心带来的归属感。“神奇漂流纸”需要每位同学在“漂流纸”的左上角写上自己的姓名,然后在“漂流纸”的中间写上自己的优点,将“漂流纸”以竖s的形式传递,每个收到“漂流纸”的同学都要在上面写上认为他(她)还具备的优点,或者赞同他(她)写的哪个优点,就在哪个优点的后面画个心形图案。活动中,每个人都要真诚地对他人作出评价,只写优点,不写缺点,帮助同学们接纳自我,激励自我。“‘豫’见河南,遇见你,我将真情献‘郑轻’”活动以小组为单位,开展了多项富有创意和趣味的活动,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,加深了对河南文化的了解和认同。

本次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活动,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交流和展示自我的机会,在活动中观察、学习、体验,进而达到认识自我、探索自我、调整改善与他人关系的目的。


返回原图
/